Wine🌟Wine

KKL/KinKi Kids Forever

【贤敏】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的(前篇)


之前在贴吧写的敏哥哥出道九周年的贺文,现在稍作修改放到老福特。

致M:

今天我妈又在我耳边叨扰,催促我赶紧搬家了,搬离我从中学时期住在这里后就再也没有离开过的家。


这里,也是我观望你的最佳场所。


你不知道吧,你每天上学都会经过这里。每一次,我都会偷偷从窗帘后露出一点缝隙看你骑着单车从我家门前经过,小心翼翼地,生怕这样偷偷注视你的我被你发现。


你知道吗?其实我是一个很相信命运的人。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意义,我相信搬来这里遇见你也是我的命运。


我常常在看你经过后才赶忙骑着单车跟在你后面,看着风吹乱你的头发使得能够触碰你的脸颊。我沿着你的轨迹驶过,似乎还能闻见你清晨洗头后的芳香。


那个时候明明才14岁的我,却不知为何开始在意你,甚至犯下错误喜欢上了你。这些都是你不知道的,而我却一直了然于心。这样的错误既然是我犯下的,也让我一人偿还就好。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的,我蕴藏着一颗犯罪的心,只等着你的出现使其萌芽生长。


我始终坚信命运能够指引两人相遇,但我也怕命运不顾我的心只给我初遇就再也没有结果。于是,没事的时候我便在阳台盯着下面那条你每的必经之路,等着你从下面走过。


渐渐地,我了解了你的动向。周三的晚上是练琴的日子,能够看见带着着琴谱的你经过楼下,嘴里哼着琴谱上照应的曲子。周四的时候会因为课外活动早早去超市买食材回家,经常能看到纸袋上方露出的各式各样的菜,一点也不挑食的你和我还真是不像啊。周六的晚上会和弟弟一起出来玩,你们会一起讨论最近播出的节目,我还特地去看了一遍那个节目。即使不感兴趣也跟着乐了一番,只因这是你喜欢的。 


“哥!”


突然闯入的声音让他的睫毛跟着一颤,同时也打消了继续翻阅杂志的想法,他合上杂志朝来人露出温暖的笑容。


“晟真,你怎么来了?”


来者好像没听到他的问题,直接拿走了他手中的杂志随意地翻看着。


“奇怪,哥你平时不是不看这些太过文艺的杂志吗?而且你看就看吧,还只看那个叫做什么。。。什么来着。。。”


晟真快速地翻动着杂志,从贴着蓝色小标签的那页找到了之前说的专栏。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的》。说来也是奇怪,这个作家之前明明是写推理小说的,怎么突然开始走小清新路线了?”


而在李晟真纠结的时候,李晟敏早就从他手中取走了杂志,小心地放置在书架上。那里已经放了不下十本的杂志了,这种半月刊发行的杂志也是李晟敏在半年前偶然从同事桌上拿资料的时候发现的。


“大概……那个作者,是为了纪念吧。”


纪念,纪念他一去不复返的青春,还有一同混夹在青春夹层里的的那份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


李晟敏依稀记得第一次看到那些文字的时候,到底是怎样的吸引力让他这个不想被别人影响的人都被吸引了视线。


致M: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冲动地想给你写信,并且是以这种方式公之于众。也不知道同样生活在拥有着五千万人口的大韩民国的你,是否也会和小众读者一样翻阅这本杂志来到这个专栏。不知道此时的你是否能够看到这些我怀着忐忑心情,双手哆嗦却又异常兴奋打下的字句,希望你能知道这里的每一句话都是我告诉你的。


如果每个人的出生都是为了寻找他本身存在的意义,于是我们在这个世上为了获取自己想要的成果努力地奋斗着。这些都是为了证明让他来到世上的意义,可对于我来说都是次要的。我来到这个世上,平安幸福地生活着都是为了与你相遇。证明着这颗心曾为了你有过不一样的跳动,只是这样而已,只能这样罢了。


或许你早就不记得了,不,你肯定不会记得我们的初遇。那时的我才刚上中学对于周围的一切都还懵懵懂懂,而你却快要毕业了。在学生会主席的光环笼罩下的你遥不可及,我经常可以听到周围的人谈论着关于你的事迹,仅仅是从话语中我就能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工作负责,待人随和,从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件事。


我始终记得那是快要入冬的一天,我裹着被妈妈强行要求加上的大衣和围巾疾力奔跑着。不想迟到,不想你以这种方式记下我的名字。那时的我也许只是想要和你当朋友,才会萌生这种想法,大概还比较单纯吧(笑)。


我快速地进入校门掏出学生证,却在收回的时候过于匆忙让它掉在了地上,而我并没有察觉。直到第二节课课间休息的时候,你来到我们班门口被一大堆女生围着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你也可以离我这么近。你叫出了我的名字,那个声音不同于你每次宣布事项的时候的严肃,也不同于你每次演讲的时候的感性,我任性地认为那是专属于我的声音。


从那天起,我也开始有了不轻易放弃的决心,无论希望多么渺茫,我也不想要放弃。


咚咚咚


匆忙的脚步声突然在门外响起,随后是混乱的钥匙碰撞发出的声音。


李晟敏一动不动地坐在书桌前,戴着黑框眼镜翻阅着病人的病历。脸上却有了之前没有的微笑。


【一定是晟真那小子来了。】


就这么想着,李晟真便急匆匆地冲到他跟前,嘴里还嚷着哥,哥。


李晟敏取下眼镜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家弟弟喘得上气不接下气,只好递过一旁放着的水杯让他缓缓。


“晟真啊,哥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再急的事,你不冷静一点也只会让人干着急啊。”


“哥,哥,我回去后过于好奇又去看了那个专栏,你猜怎么着?”


李晟真喝了几口后就开始兴冲冲地向李晟敏讲着他的新发现,口渴了又捧着杯子喝了几口接着再说。


“我觉得那个M就是哥。你看啊,学生会主席,每周的安排你都符合啊。”


李晟敏看着李晟真一脸我厉害吧,快夸奖我的表情实在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


“晟真啊,全韩国有多少所学校就有多少个学生会主席,这种小概率事件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呢?再说了,文中说的琴谱这么广泛,如果那个人是学的钢琴,你哥我可就只学过吉他哦。这种事啊,不能太当真了。”


说完李晟敏又埋头研究病历去了,只留李晟真一个人在那儿郁闷。


度过了那人与M初遇的冬季,迎来的便是万物复苏的春天。今年的春天对于李晟敏非同寻常,他要结婚了。


他换上洁白的西装,穿成一身白站在全身镜前仔细地打量着。一身白的自己并不少见,但这次不是以医生李晟敏的身份,而是准新郎李晟敏。他理了理额前稍长的头发,整理好后露出与平常一样的温和的笑容。李晟敏坐到沙发上等着正在试婚纱的那位准新娘,那个不久以后就会成为自己妻子的人。


致M:

还记得你毕业的那天,是一个格外凉爽的夏天。那一天洗去了往日的炎热,只有夏日的清爽还停留在我们身边。那天在礼堂里,你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我还记得你是这样说的。


“同学们,冥冥中的缘分牵使我们走进这里一同学习交流进步。而今三年过去,我们又将面临缘分的抉择而各奔东西。我相信,只要我们拥有相同的信念,无论分隔多远都能相逢。到那个时候,我们再一起回首往昔。也许你还会感叹左手袖子上数不清的墨点,节日贺卡上,引人发笑的奇怪别称,和你珍惜了多年的那个记录着你年少懵懂的初恋的日记本……”


那天的你穿着白衬衫站在主席台上满脸笑意的讲着这些令人伤感的话,我就坐在第一排手里捧着等会儿就要去献的花看着你。因为你的话台下有很多毕业生都红了眼留下不舍的泪水,你的声音听着也有些许哭意,可看看你的脸却始终带着笑。那是我始终无法忘怀的笑容,或许这一辈子都会记住的吧。我跟着同一年级的学生一起上台为你们献花,又是命运的相助我站在了你的面前递上手中的花。


“是雏菊啊。”


你这样说道,依旧带着一脸微笑,接过花又对我说。


“今后的两年也要继续加油啊。”


就这样我们之间没了交集。如果说初遇是一切的开始,那我中途的每一次观望、“偶遇”都是为了这一次的交集做准备,而我们也将随着这一次的结束而渐行渐远。之后就被彼此渐渐淡忘,连同那束淡黄的雏菊一起。


对了,你知道吗?献给你的那束花不是学校备好的,而是我自己偷偷准备的。上台前我就向主祈祷,祈求他能够给我一个机会,能够让我和你再一次产生交集的机会。


喂,你知道雏菊的花语是什么吗?

评论(4)

热度(10)